拋開傳統消毒思維 看完就會產生信心

餐飲業除蚤蠅故事(除蚤蠅必看)​

2021 年 1 月 29 日,新竹一家餐廳來 Line 告知店內蚤蠅(如圖 1 所示)到處飛舞,已有飛入用餐客之餐點中的記錄(已被多次客訴),故請求福爾摩斯儘速前往協助處理。

客服有問到:「平常有消毒嗎?」,店家說:「有的,每月消毒,但他們(消毒業者)說蚤蠅問題他們沒辦法處理」。

瞭解店家的無助後,客服請店家先提供一些情資,以及某些可能孳生源之重要位置的照片,店家依照指示立即提供情資與相片,並提出:「我們想找總監來勘查可以嗎?」的要求,客服接獲要求後,隨即安排總監於 2 月 3 日下午前往勘驗。

(圖 1)

對症處理,終將贏來勝利

2019 年 1 月 10 日進行第一波防治後,翌日蚤蠅肆虐狀況迅速被壓制,但福爾摩斯還是需觀察一段時間以確認有無殘存的餘黨需消滅,否則很容易再復發。

平靜一段時日後,同年 3 月 31 日,客戶來 Line 告知地下室洗手間內的蚤蠅數量突然明顯增加;客戶自行購藥處理後,蚤蠅出沒量仍舊沒有大幅減少跡象,因此客戶希望福爾摩斯再次派員前往處理。

4 月 26 日福爾摩斯再次前往客戶家進行第二波防治,本次重點是「地下室洗手間與化糞池」,管線我司同樣採行「蚤蠅靜態防除工法」來處理,化糞池內的蚤蠅則採最新研發的「D-day 工法」來伺候,全程一樣沒有噴藥,依舊完全沒有毒害殘留的疑慮。

本案防治到 2019 年 4 月 26 日止,共 2 次防治即解決蚤蠅問題。 Next

(圖 2)

關鍵時刻

找對方法 就有希望解決

害蟲多時,可選擇自行防治或委託消毒業者前往處理;若還是無法解決,這時您再繼續採同樣手法處理都會無濟於事! 萬一怎麼除都除不完,建議儘早委託「福爾摩斯」代勞。(這是福爾摩斯網站內經常出現的一段話)

除蟲跟治病一樣,未必處理一次就能獲得大幅改善或根除;有的客戶是自行隨意噴藥、點藥、施放水煙劑,或委託消毒業者處理過很多次,但都未見起色,以生病來說,等同是「病入膏盲」才要找你醫治,這種狀況下,可洽詢福爾摩斯尋求解方

防治成效 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