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1 拋開傳統消毒思維 看完就會產生信心

辦公室出現小蟑螂時

問很多人,辦公室內為何需要除蟲? 答案有可能是:「這樣比較不會有蟑螂、蚊子啊」,要不然就是「不知道」;但是,即使委託消毒業者進行除蟲消毒,為何還是經常看到小蟑螂出沒呢?

過去說到「小蟑螂」,大家聯想到的都會是「德國蟑螂」(如圖 1 所示);近幾年,另一款名為「棕帶蟑螂」的小蟑螂(如圖 2、3 所示分別為: 棕帶蟑螂成蟲、棕帶蟑螂未成蟲)已悄悄入侵很多辦公室、住家,連豪宅也遭殃,牠們會到處蔓延產卵,產在大家找不到的地方(如圖 4 所示),難搞度不亞於德國蟑螂。

也許上班時間看不太到牠們出沒,但大家下班後,尤其夜深人靜時,小蟑螂就會到辦公桌上或茶水間內逛大街。若要檢查是否有小蟑螂? 可於夜深人靜時進入辦公室,不要開燈,用手電筒檢查,若看到小蟑螂,想抓牠時,牠們有些會跳、會飛,瞬間不見蹤影,那就是「棕帶蟑螂」;若動作沒那麼敏捷,只是跑給您追的則應該是「德國蟑螂」。

(圖 1)

(圖 2)

(圖 3)

(圖 4 )

德國蟑螂一粒卵鞘約可產出 38 隻小蟑螂;棕帶蟑螂一粒卵鞘約可產出 17 隻小蟑螂。別小看這幾十隻的數量,一旦讓牠們長大繼續繁衍後代,卵鞘數可能隨便找都會有數十粒,有時甚至上百粒;若以 30 粒德國蟑螂的卵鞘來推算,室內很快就會有 1140 隻德國蟑螂;若以 100 粒德國蟑螂的卵鞘來推算,室內很快就會有 3800 隻德國蟑螂。不妥善處理的話,要想根除牠們會是一件極艱鉅的任務喔!

話說辦公室內的小蟑螂怎麼來的? 其實,只要稍不留意,任何員工都有可能從外頭把小蟑螂給帶進辦公室,或進貨時,跟著貨物被送進辦公室中,這是導致很多辦公室都有小蟑螂的主要原因;辦公室有小蟑螂時,沒注意的話,就有可能夾帶幾隻到車上,或帶回住處、親友家,這會導致惡性循環,大家彼此「帶來帶去」是目前的現況。

建議趕緊購藥處理(推薦品項如下所示),趁狀況還不嚴重時予以壓制,避免害蟲到處產卵;只要能持續圍剿,也許自己也能終結害蟲問題。

除蟑決戰 14 天

Part 2 拋開傳統消毒思維 看完就會產生信心

辦公室出現煙甲蟲時

這幾年,有一種「會裝死」的咖啡色小甲蟲經常出現在很多人的家中,牠叫「煙甲蟲」(如圖 5 所示)。姑且不論「煙甲蟲是怎麼進入室內的?」,其交配過的雌成蟲一旦進到室內,就會開始找尋適當的地方安頓下來,當然,幫後代找個養分充裕且安全之處是與生俱來的能力,因此,室內若有乾貨食品、乾物料食材、茶葉、穀物、中藥材等未保存好,就有可能被牠們入侵且定居下來;安頓好後,過一陣子就會開始產卵,成蟲產下的卵若順利發育為幼蟲,這些幼蟲為了吸收養分,便會開始啃食棲息處周圍的食品或食材(如圖 6 所示)這將導致東西嚴重發黴,但還不至於快速腐爛;產生發黴現象後,另一種會蔓延至全區的嚙蟲(如圖 7 所示)就會不請自來。

(圖 5)

(圖 6)

(圖 7)

辦公室內有煙甲蟲時,任何同仁都有可能將煙甲蟲隨行李、提袋或背包給帶出;有開車上班的,就有可能夾帶幾隻到車上,導致車上出現好多煙甲蟲;此外,也會帶回住處、親友家,這會導致惡性循環,大家彼此「帶來帶去」是目前的現況。

建議趕緊購藥處理(推薦品項如下所示),趁狀況還不嚴重時予以壓制,避免害蟲到處產卵;只要能持續圍剿,也許自己也能終結害蟲問題。

除煙甲蟲組

Part 3 拋開傳統消毒思維 看完就會產生信心

有蟲除不掉怎麼辦?​

很多人都曾買藥自行除蟲,但蟲害問題卻始終解決不了,為何如此? 值得探究。通常,用藥後的感言都是「剛開始有效,再來就沒效了」,遇到這種狀況,建議您: 不要隨意換藥繼續盲目奮戰,因為最終結果還是會一樣「剛開始有效,再來就沒效了」。

若您遇到諸如此類的瓶頸,不管是輕微或嚴重,甚至已經歷好幾年的奮戰,但問題始終無解;此時,您可用 Line@ 洽詢福爾摩斯,若幫得上忙,我司會提供一些建議給您做參考,讓您儘速解決害蟲帶來的困擾。

關鍵時刻

選對武器 就有希望解決

除蟲時,務必對症處理,切勿隨意對牠們噴藥、灌藥、施放水煙劑或擺餌劑,否則狀況有可能越來越嚴重。

請認真選購適合的藥劑組合,下單後,福爾摩斯藥局會儘速幫您出貨;收到商品後,搭配福爾摩斯一對一的線上操作說明,讓您 DIY 也能克服某些常見的蟲害問題。

收到商品後 會線上說明操作細節

除蟲需有耐性,不要期待一定一次就能根除;福爾摩斯努力協助大家除蟲,因此我們只服務懂得尊重專業以及懂得感恩惜福的人士,若只求買藥處理後要立即看到效果,或捨不得給好評的人,請勿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