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1 拋開傳統消毒思維 看完就會產生信心

社區庭園有小黑蟲肆虐時

社區有小黑蚊(如圖 1 所示)問題時,若不趕緊對症處理,逗留在戶外庭園幾分鐘,手腳可能就被叮上幾個腫包;不僅如此,還經常趁機飛入大廳內,導致在大廳聊天也有可能被叮咬。

最傷腦筋的就是怎麼除都解決不了! 因為孳生源在戶外庭園的更外圍,由於不是社區管轄範圍,所以只能控管好自家庭園內的環境,盡量避免長有青苔或綠藻處(如圖 2、3、4 所示);必須注意的是,圖 5 水溝蓋內有時也會長有青苔,同樣需列入檢查範圍。

(圖 1)

(圖 2)

(圖 3)

(圖 4)

(圖 5)

建議趕緊購藥處理(推薦品項如下所示),趁狀況還不嚴重時予以壓制,避免害蟲到處產卵;只要能持續圍剿,也許自己也能終結害蟲問題。

戶外噴藥 (通用款)

Part 2 拋開傳統消毒思維 看完就會產生信心

社區庭園出現好多馬陸時​

馬陸則需攻巢,單純噴藥是不會有效果的。過程中,需先將孳生源內的馬陸族群逼出,逼出再給予下藥消滅,對症處理才能達到最起碼的「大幅改善」;若欲根除,則須長期圍剿,仔細找出所有大大小小的孳生源並予以清除,這樣才有可能達標。

建議趕緊購藥處理(推薦品項如下所示),趁狀況還不嚴重時予以壓制,避免害蟲到處產卵;只要能持續圍剿,也許自己也能終結害蟲問題。

戶外噴藥 (通用款)
蟲巢攻堅組

Part 3 拋開傳統消毒思維 看完就會產生信心

社區庭園有超多螞蟻時

除螞蟻千萬不要用噴藥方式處理,一噴,牠們可能短時間不出現,但很快牠們會另闢道路,也就是「改道而行」的意思;除螞蟻宜使用「餌劑」誘引,讓牠們動員大軍出來取食餌劑帶回巢,將毒餌餵哺給蟻后和剛出生的若蟻,這樣才能消滅蟻巢。

建議趕緊購藥處理(推薦品項如下所示),趁狀況還不嚴重時予以壓制,避免害蟲到處產卵;只要能持續圍剿,也許自己也能終結害蟲問題。

戶外除螞蟻組
螞蟻測試劑組​
戶外大範圍撒餌組

除螞蟻前,可先用「螞蟻測試劑組」測試螞蟻食性,同時從被誘引出來的蟻群,沿路找出牠們的出入口,也就是「疑似的蟻巢出入口」;找到出入口後,可用「螞蟻剋-1000 組」實施攻巢;通常,只要能利用幾天時間密集圍剿,砲火連連的狀況下,蟻巢不被滅絕也難。

若社區庭園範圍很大,很難對各處螞蟻進行測試時,可撒佈「美洲豹」微小粒劑,讓螞蟻搬回巢,也是可以列入購買選項之一。

Part 4 拋開傳統消毒思維 看完就會產生信心

別把除蟲與噴藥畫上等號​

有不少人會把「除蟲」與「噴藥消毒」畫上等號,反正碰到蟲的時候,想到的就是「噴藥」,於是噴藥就被誤認為是「最強的除蟲武器」,長期仰賴噴藥來除蟲的狀況下,若拋開噴藥,會等同棄械投降。

不管您之前是否認同「噴藥除蟲」? 若是的話,您應該明瞭「噴藥」對居家花圃除蟲來說,並不是相當有效的做法,尤其是對於最常發生之蚊子、螞蟻、馬陸、大蟑螂等問題時,經常像是施打「安慰劑」而已,因為處理過程並未波及害蟲的大本營,幾天內會稍微減量,其實只是因為噴灑在水泥地面的藥劑發威,殘效使得接觸到的害蟲中毒而死,但對於有養狗狗、貓咪等寵物的家庭來說,這瀰漫在地面上的毒害問題有時是會波及寵物健康的,務必留意。

有消毒業者說,噴的是「除蟲菊」,對人和寵物毛小孩無害;其實,會不會怎樣? 短期間看不出來,但也許數年後出現某種怪病,屆時也沒有人知道是什麼引起的? 這就是噴藥的隱憂,絕對不容輕忽!

有蟲除不掉怎麼辦?

很多人都曾買藥自行除蟲,但蟲害問題卻始終解決不了,為何如此? 值得探究。通常,用藥後的感言都是「剛開始有效,再來就沒效了」,遇到這種狀況,建議您: 不要隨意換藥繼續盲目奮戰,因為最終結果還是會一樣「剛開始有效,再來就沒效了」。

若您遇到諸如此類的瓶頸,不管是輕微或嚴重,甚至已經歷好幾年的奮戰,但問題始終無解;此時,您可用 Line@ 洽詢福爾摩斯,若幫得上忙,我司會提供一些建議給您做參考,讓您儘速解決害蟲帶來的困擾。

關鍵時刻

選對武器 就有希望解決

除蟲時,務必對症處理,切勿隨意對牠們噴藥、灌藥、施放水煙劑或擺餌劑,否則狀況有可能越來越嚴重。

請認真選購適合的藥劑組合,下單後,福爾摩斯藥局會儘速幫您出貨;收到商品後,搭配福爾摩斯一對一的線上操作說明,讓您 DIY 也能克服某些常見的蟲害問題。

收到商品後 會線上說明操作細節

除蟲需有耐性,不要期待一定一次就能根除;福爾摩斯努力協助大家除蟲,因此我們只服務懂得尊重專業以及懂得感恩惜福的人士,若只求買藥處理後要立即看到效果,或捨不得給好評的人,請勿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