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1 拋開傳統消毒思維 看完就會產生信心

有寵物在的地方不要噴藥​
有寵物在時,能噴藥嗎? 答案當然是「不行」;但,倘若一定需要噴藥,那就必須留意殘留毒害的影響;其實,「光由皮膚接觸就能吸收毒害」的概念要有,毛小孩,尤其是貓咪喜歡舔毛,這有可能讓主子舔進不少毒藥。

有在此特別提出:「有寵物在時,要注意」,就是擔心殘留在地板或牆面的藥劑被寵物碰觸到,這千萬要留意,這會是隱形殺手!

噴藥所用的藥劑通常都含有「有機溶劑」,味道非常刺鼻難聞,一般人聞到都會覺得難受,嚴重時可能引發頭痛、嘔吐;與人類一樣,毛小孩也是用肺臟呼吸,只是不會表達「不舒服」,因此,居家有寵物時,千萬別選擇噴藥來除蟲。

有養貓咪時必須特別留意「貓咪不可碰觸除蟲菊殺蟲劑」,這是一般消毒時經常被使用的殺蟲劑,目前常被誤認為「對人體無害」,因此很多消毒業者在使用它時會少了戒心。

百滅寧(Permethrin)來說,它是一種人工合成的除蟲菊精,被廣泛用來製作殺蟲劑,舉凡:貓狗的除蚤和除壁蝨藥物、一般的噴霧殺蟲劑、消毒業才能使用的特殊環境用藥,乃至於農藥等都是。

到底合成與天然蟲菊精差在哪? 天然的除蟲菊精是一種由菊花提煉而來之植物性殺蟲劑,具觸殺、胃毒、燻蒸、驅趕等作用,且具速效及廣效性,對哺乳動物之毒性低;而所謂「合成除蟲菊精」則是指人工合成之菊精,同樣具備天然除蟲菊精所擁有的特性,但毒性較天然除蟲菊精高,不過對哺乳動物仍屬低毒性。但,貓咪除外!

接觸到一點殺蟲劑,通常短期內是不會有什麼反應的,因此會被認為「不會怎樣」;但是,未來是否會有影響? 到那時候,根本是不可考,生病也不知道是什麼造成的? 屆時,把肇因通通推給「空氣污染、黑心食品」等等就了結了。

不論是找消毒業者前來噴藥,或自行噴灑殺蟲劑,抑或是自行施放水煙劑,只要藥劑被釋放出來,它就會附著在牆面、檯面、櫃面、地板、物品表面等諸多地方,這將導致整個空間處處充滿毒害危機;雖然藥劑殘留理論上是會慢慢淡化,但在尚未淡化期間,任何人或寵物每在該處一分鐘,就有一分鐘的潛在危險,別以為已聞不到殺蟲劑味道就代表安全,其實危險性還是有。

Part 2 拋開傳統消毒思維 看完就會產生信心

有蟲除不掉怎麼辦?​

很多人都曾買藥自行除蟲,但蟲害問題卻始終解決不了,為何如此? 值得探究。通常,用藥後的感言都是「剛開始有效,再來就沒效了」,遇到這種狀況,建議您: 不要隨意換藥繼續盲目奮戰,因為最終結果還是會一樣「剛開始有效,再來就沒效了」。

若您遇到諸如此類的瓶頸,不管是輕微或嚴重,甚至已經歷好幾年的奮戰,但問題始終無解;此時,您可用 Line@ 洽詢福爾摩斯,若幫得上忙,我司會提供一些建議給您做參考,讓您儘速解決害蟲帶來的困擾。

關鍵時刻

選對武器 就有希望解決

除蟲時,務必對症處理,切勿隨意對牠們噴藥、灌藥、施放水煙劑或擺餌劑,否則狀況有可能越來越嚴重。

請認真選購適合的藥劑組合,下單後,福爾摩斯藥局會儘速幫您出貨;收到商品後,搭配福爾摩斯一對一的線上操作說明,讓您 DIY 也能克服某些常見的蟲害問題。

收到商品後 會線上說明操作細節

除蟲需有耐性,不要期待一定一次就能根除;福爾摩斯努力協助大家除蟲,因此我們只服務懂得尊重專業以及懂得感恩惜福的人士,若只求買藥處理後要立即看到效果,或捨不得給好評的人,請勿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