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1 拋開傳統消毒思維 看完就會產生信心

廠房有跳蚤時
一直有工廠管理階層來 Line@ 詢問「跳蚤」防治事宜,客戶大多表示「因為有流浪貓狗闖入廠房內,導致廠內跳蚤問題相當嚴重,找人多次噴藥後,未見改善,很多同仁依舊抱怨經常被咬,甚至下班跳蚤跟著回家,導致家人也被咬,寵物也中標,非常苦惱」。

這問題不徹底處理的話狀況只會越來越嚴重,廠區內很多地方會變成「讓人聞之色變」不敢靠近的地方,因為一旦踏入,瞬間就有可能被成蚤跳上身,過一下子,皮膚就會多出好幾個腫包。

當然,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沒那麼嚴重,那是因為「沒被咬到」,或說「跳蚤不咬這些人」,所以不知道被咬的痛苦;不過,確實有些人不太會被跳蚤咬,但必須考量被咬者的處境和苦楚,嚴重時,是會咬成如圖 1 所示的狀態喔!

不僅如此,被咬或沒被咬的人身上若帶有跳蚤,回家後,跳蚤可能另尋新宿主,所有家人或寵物都有可能受波及。

(圖 1)

建議趕緊購藥處理(推薦品項如下所示),趁狀況還不嚴重時予以壓制,避免害蟲到處產卵;只要能持續圍剿,也許自己也能終結害蟲問題。

除跳蚤組

Part 2 拋開傳統消毒思維 看完就會產生信心

食品廠出現煙甲蟲時

這幾年,有一種「會裝死」的咖啡色小甲蟲經常出現在很多人的家中,牠叫「煙甲蟲」(如圖 2 所示)。姑且不論「煙甲蟲是怎麼進入室內的?」,其交配過的雌成蟲一旦進到室內,就會開始找尋適當的地方安頓下來,當然,幫後代找個養分充裕且安全之處是與生俱來的能力,因此,室內若有乾貨食品、乾物料食材、茶葉、穀物、中藥材等未保存好,就有可能被牠們入侵且定居下來;安頓好後,過一陣子就會開始產卵,成蟲產下的卵若順利發育為幼蟲,這些幼蟲為了吸收養分,便會開始啃食棲息處周圍的食品或食材(如圖 3 所示)這將導致東西嚴重發黴,但還不至於快速腐爛;產生發黴現象後,另一種會蔓延至全區的嚙蟲(如圖 4 所示)就會不請自來。

(圖 2)

(圖 3)

(圖 4)

家裡有煙甲蟲時,就有可能將煙甲蟲隨行李、提袋或背包給帶出;有開車上班的,就有可能夾帶幾隻到車上,導致車上出現好多煙甲蟲;此外,也會帶回公司、親友家,這會導致惡性循環,大家彼此「帶來帶去」是目前的現況。

建議趕緊購藥處理(推薦品項如下所示),趁狀況還不嚴重時予以壓制,避免害蟲到處產卵;只要能持續圍剿,也許自己也能終結害蟲問題。

除煙甲蟲組

Part 3 拋開傳統消毒思維 看完就會產生信心

有蟲除不掉怎麼辦?​

很多人都曾買藥自行除蟲,但蟲害問題卻始終解決不了,為何如此? 值得探究。通常,用藥後的感言都是「剛開始有效,再來就沒效了」,遇到這種狀況,建議您: 不要隨意換藥繼續盲目奮戰,因為最終結果還是會一樣「剛開始有效,再來就沒效了」。

若您遇到諸如此類的瓶頸,不管是輕微或嚴重,甚至已經歷好幾年的奮戰,但問題始終無解;此時,您可用 Line@ 洽詢福爾摩斯,若幫得上忙,我司會提供一些建議給您做參考,讓您儘速解決害蟲帶來的困擾。

關鍵時刻

選對武器 就有希望解決

除蟲時,務必對症處理,切勿隨意對牠們噴藥、灌藥、施放水煙劑或擺餌劑,否則狀況有可能越來越嚴重。

請認真選購適合的藥劑組合,下單後,福爾摩斯藥局會儘速幫您出貨;收到商品後,搭配福爾摩斯一對一的線上操作說明,讓您 DIY 也能克服某些常見的蟲害問題。

收到商品後 會線上說明操作細節

除蟲需有耐性,不要期待一定一次就能根除;福爾摩斯努力協助大家除蟲,因此我們只服務懂得尊重專業以及懂得感恩惜福的人士,若只求買藥處理後要立即看到效果,或捨不得給好評的人,請勿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