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1 拋開傳統消毒思維 看完就會產生信心

車內出現小蟑螂時
發現車內有小蟑螂(如圖 1、2、3 所示分別為: 德國蟑螂、棕帶蟑螂成蟲、棕帶蟑螂未成蟲)出沒,即使只有一隻母的,若置之不理,可能一陣子後會感覺「車內怎麼出現好多芝麻大小的小蟑螂?」,這是經常發生的現象。

(圖 1)

(圖 2)

(圖 3)

有時開車途中,儀錶板前突然冒出一隻小蟑螂,等停好車要找牠們時,害蟲不知躲到哪裡去了? 就這樣,日子一天一天過去,蟑螂數量一天比一天多,這時才讓車主驚覺「不知如何是好?」

德國蟑螂一粒卵鞘約可產出 38 隻小蟑螂;棕帶蟑螂一粒卵鞘約可產出 17 隻小蟑螂。別小看這幾十隻的數量,一旦讓牠們長大繼續繁衍後代,卵鞘數可能隨便找都會有數十粒,有時甚至上百粒;若以 30 粒德國蟑螂的卵鞘來推算,室內很快就會有 1140 隻德國蟑螂;若以 100 粒德國蟑螂的卵鞘來推算,室內很快就會有 3800 隻德國蟑螂。不妥善處理的話,要想根除牠們會是一件極艱鉅的任務喔!

千萬別施放水煙劑或噴殺蟲劑,畢竟密閉空間內「毒害殘留」對健康的影響必須慎重考慮;因為很多人來 Line@ 詢問時,都會告知自己有施放水煙劑或已噴殺蟲劑,結果蟲害問題還是沒解決,不但如此,換來的卻是讓車內佈滿毒害危機。

由於這些害蟲初期通常會躲藏在人們還能處理得到之稍微隱密的地方,若用噴霧殺蟲劑攻擊牠們,自然反應當然就是「迅速逃竄」,這時最好的藏身地點會是儀錶板區,一旦逃入儀錶板區,車主就拿牠們沒轍了。這狀況下,若不拆除內裝來處理(需拆解很多地方,所費不眥),其實會很難在短時間內根除害蟲,它會是一場長期抗戰,嚴重時,有時須經歷數年苦戰,這點必須先有認知。

建議趕緊購藥處理(推薦品項如下所示),趁狀況還不嚴重時予以壓制,避免害蟲到處產卵;只要能持續圍剿,也許自己也能終結害蟲問題。

車內除蟑組

Part 2 拋開傳統消毒思維 看完就會產生信心

車內出現煙甲蟲時

家裡或公司有煙甲蟲(如圖 4 所示)時,就有可能將煙甲蟲隨行李、提袋或背包給帶出;有開車代步的,可能或將蟲帶至車內,若車內環境能讓牠們存活下來,過一陣子,車內就會陸續出現好多煙甲蟲;不僅如此,車內的煙甲蟲之後有可能會被帶至住家、公司或親友家,這會導致惡性循環,大家彼此「帶來帶去」是目前的現況。

車內有煙甲蟲,被帶來帶去後,導致好多住家、辦公室、汽車都被入侵,且一旦蔓延產卵,有可能整年都會出沒,直到一、二月天冷時會少一些,但到了三月春暖花開時,又開始復出。

(圖 4)

若您有遇到這類問題,不管是輕微或嚴重,甚至已經歷好幾年的奮戰,但問題始終無解;此時,您可用 Line@ 洽詢福爾摩斯,若幫得上忙,我司會提供一些建議給您做參考,讓您儘速解決害蟲帶來的困擾。

建議趕緊購藥處理(推薦品項如下所示),趁狀況還不嚴重時予以壓制,避免害蟲到處產卵;只要能持續圍剿,也許自己也能終結害蟲問題。

車內除煙甲蟲組

Part 3 拋開傳統消毒思維 看完就會產生信心

有蟲除不掉怎麼辦?​

很多人都曾買藥自行除蟲,但蟲害問題卻始終解決不了,為何如此? 值得探究。通常,用藥後的感言都是「剛開始有效,再來就沒效了」,遇到這種狀況,建議您: 不要隨意換藥繼續盲目奮戰,因為最終結果還是會一樣「剛開始有效,再來就沒效了」。

若您遇到諸如此類的瓶頸,不管是輕微或嚴重,甚至已經歷好幾年的奮戰,但問題始終無解;此時,您可用 Line@ 洽詢福爾摩斯,若幫得上忙,我司會提供一些建議給您做參考,讓您儘速解決害蟲帶來的困擾。

關鍵時刻

選對武器 就有希望解決

除蟲時,務必對症處理,切勿隨意對牠們噴藥、灌藥、施放水煙劑或擺餌劑,否則狀況有可能越來越嚴重。

請認真選購適合的藥劑組合,下單後,福爾摩斯藥局會儘速幫您出貨;收到商品後,搭配福爾摩斯一對一的線上操作說明,讓您 DIY 也能克服某些常見的蟲害問題。

收到商品後 會線上說明操作細節

除蟲需有耐性,不要期待一定一次就能根除;福爾摩斯努力協助大家除蟲,因此我們只服務懂得尊重專業以及懂得感恩惜福的人士,若只求買藥處理後要立即看到效果,或捨不得給好評的人,請勿購買。